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豆浆老人入围正能量人物50强

2018-01-03 06: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豆浆老人入围正能量人物50强

每天早上,已经77岁的他都会走上数里山路,给村里独居的老人们送上一碗自制的免费豆浆。一碗豆浆,钱不算多,事不算大,但11年坚持,万里情谊暖了人间心房……他是北京“豆浆老人”杨万俊。2017年6月,老人的故事经《北京晨报》报道后,引发全国关注。此后,北京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万元正能量奖励,向这份值得效仿的公益壮举致敬。1月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在900多个年度获奖故事中,北京“豆浆老人”杨万俊的事迹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0个候选正能量故事之一。

首届年度评选 一份不变初心

1月2日,得知入围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候选人,杨万俊老人激动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想不到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也有了干劲儿,会继续为乡亲们磨豆浆,送豆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的所有候选人物,均在2017年度获得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而他们都像杨万俊老人一样,是来自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微爱小善,如涓涓细流,汇成道德海洋的静水深流,浸润人心。奖励凡人善举,弘扬人性真善美。2013年7月,在马云倡议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杭州上线,如今已有4000多位中外正能量人物先后获得这份奖励,仅北京地区,就有数十位正能量人物故事经《北京晨报》报道后,获得过“天天正能量”奖励。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这句爱的宣言经由一个个动人故事的诠释,早已尽人皆知。但启动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对于4岁半的“天天正能量”项目来说尚属首次。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在目不暇接的社会热点里,在刷屏的焦虑和互怼里,我们觉得应该联合《北京晨报》这样的责任媒体,为普通人的善行善念打一盏聚光灯。我们想借这50个经由媒体推荐且获得公众点赞的普通人的故事,为2017找到一张值得保留的底片,这张底片上,是真,是善,是美。这才是值得时代记忆,值得我们守护的东西。”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汇聚十万敬意 为正能量点赞添心

在评选页面上,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年龄最小的正能量人物只有12岁,而最年长的正能量人物已91岁。这些故事,或挺身而出,或守望相助,或文明担当,或善良暖心,或以情动人,恰如天天正能量平台上的无数获奖者故事。

“这些故事很小,有的只是一顿饭的事情;这些故事很大,每一桩每一件都具有推而广之,唤醒世道人心的意义。”为让这些爱与善良的故事唤醒更多人,本次评选过程,还将伴随着一份50万元“心公益”基金的建立。网友每为候选人点一次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捐献5元公益金(上限50万元)。这份由十万份敬意汇成的“心公益”基金,将用于最终当选的2017年度十大人物所在地区,开启新年温暖公益活动。

为兼顾活动的公平公正,本次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评委和网友7:3的比例进行排名,选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所有评委,均由主流媒体代表担任。

■链接

如何参与点赞正能量人物

目前,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通道已正式开放,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后,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按钮进入投票页面,为北京最美代表杨万俊老人点赞助力。同时,在电脑上打开天天正能量官网首页now.taobao.com或输入网址http://t.cn/RHOFL0V,也可进入评选页面。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欢迎届时关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