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拿800万疏通关系去“捞人” 结果都进了骗子腰包

2018-01-03 15: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拿800万去“捞人” 结果进了骗子腰包

因为涉嫌单位行贿罪,王某的弟弟被采取强制措施。为了能将弟弟“捞出来”,王某拿出800万元找能人疏通关系。但这些钱最后都进了骗子的腰包。记者今天(3日)上午从北京一中院获悉,两名骗子分别获刑14年和2年6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底至2015年间,被告人谢政民冒充军官,骗取被害人王某的信任,承诺有能力通过关系解决王某亲属被采取强制措施的问题,并先后多次将王某交给其用于办理此事的钱款共计800万元分别转交他人。

其中,被告人王伟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谎称有能力解决王某亲属被采取强制措施的问题,并以疏通关系需要钱款为由,通过谢政民骗取王某钱款共计500万元,剩余人民币300万元中的200万元后被谢政民实际控制、使用。

据被害人王某称,2014年11月,自己的弟弟被带走调查,被羁押在了河北霸州。经过多方关系,王某认识了在北京的谢政民,谢政民自称是军官,少将军衔。

2015年2月,王某和谢政民在海淀一个宾馆见面,王某给了谢政民300万元。一个月后,王某再给谢政民500万元。

钱虽然给了,但“捞人”的事却迟迟不见转机。2015年3月份,谢政民通过朋友认识了王伟民,王伟民自称父亲是退休的将军。王伟民听完谢政民的请求后,称事情肯定可以办成,并保证十五个工作日放人,但需让王某出500万元保证金,于是,谢政民从王某给他的800万元中,拿出500万元给了王伟民。

之后,王某和谢政民、王伟民一起来到霸州检察院,但谢政民、王伟民进了检察院没有5分钟就出来了。在霸州又等了两天,王某还是没能见到弟弟。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报警。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王伟民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判决被告人谢政民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责令二人退赔非法所得。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