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社区"慧童空间"获"北京市示范儿童之家"称号

2018-01-03 18: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胜利街道妇联副主席李辉、龙府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红梅与授牌嘉宾合影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日前,由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北京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级示范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北京强强国际商务酒店举行。活动中,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的妇女儿童活动之家-----“慧童空间”从全市16个区县580多家示范点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首批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荣誉称号,此次全市仅评选出20家示范点。胜利街道妇联副主席李辉、龙府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红梅在仪式上接受了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於丽萍和国务院妇儿工委智库专家王小兰教授的授牌,并现场做了典型经验发言。

胜利街道代表在活动上做典型发言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龙府花园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始建于2017年6月,室内面积93平米,室外面积1000平米,拥有3000余册儿童书籍、多媒体学习设备、互动教学游戏等设备,新妇女儿童之家”还动员大学生志愿者、退休教师、热心家长等社会力量组成“妈妈团”,为辖区儿童提供学习游戏、心理支持、临时照料、生活技能和品德行为指导等综合服务,每周活动时间长达42小时。

孩子们在龙府花园儿童之家内快乐的做游戏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顺义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在得知此喜讯后表示,首批获评“北京市示范儿童之家”荣誉称号的顺义一区(龙府社区)一村(石家营村)两个儿童之家既为顺义区的妇女儿童事业争得了荣誉又为今后顺义区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典范,今后将以这两个市级示范之家为模版全力推进顺义区的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