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国贸站新换乘通道2019年底投用

2018-01-04 13: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国贸站新换乘通道明年底投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乘坐过北京地铁一号线的乘客都会知道早晚高峰“决战国贸之巅”的段子,不少白领还因难进站、换乘慢取消约会主动加班。明年年底前,这些问题都将解决,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

1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通过,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作为10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目前国贸站日均换乘量及早高峰换乘量均位居全市路网前列。

北京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早晚高峰时段,双向换乘量均在万人左右,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里,同时有20000个人缓步前行。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人太多,换乘通道太少。目前,乘客仅能通过1条8.5米宽的换乘通道进行双向换乘,高峰时段人流高度密集,安全隐患明显。

“按目前1号线、10号线通用的定员1470人的车型,20000人站满13.6辆地铁。”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此原因换乘通道内总是摩肩接踵,人山人海。

未来,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善,市发改委批复通过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项目建议书,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增建换乘大厅和换乘通道,将显著提高国贸站的换乘能力,满足客流需求,消除运营安全隐患。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工程,将新建换乘通道、换乘大厅,同步改造既有换乘通道及相关设备系统。

工程将结合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改造工程同步施工,增强地下空间与周边地块连通性,提高换乘空间舒适性,有效改善乘客出行环境。

记者在公示的方案中看到,原本1号线和10号线的两层换乘通道处,会建成具备完整功能的地下4层建筑,无论是换乘地铁线、出地面、直接进入国贸中心,行人都会有更宽敞的空间。

2019年底,国贸地铁站将像进入机场大厅一样,按照规划这座换乘中庭的面积将达数千平方米。三层挑高空间将分别与1号线和10号线车站的换乘接口相连。换乘中庭会布设通向不同区域的四部扶梯和一部楼梯,楼扶梯两端设有缓冲区,避免大量换乘客流在排队上扶梯时引发的严重拥堵问题,提高换乘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