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盒马"年内开30家店 升级北京菜篮子

2018-01-04 13:3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盒马年内开30家店 升级北京菜篮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羡慕住在十里堡、大成路、东坝等“盒区房”的市民不用着急,年内您家附近或许也将有盒马鲜生的门店开业。1月4日,盒马鲜生宣布,将在年内开出30家门店,基本实现北京主城区的全覆盖。而北京人也将借助盒马鲜生的供货体系和服务,升级自己的“菜篮子”。

盒马鲜生年内完成 北京主城区全覆盖

2017年6月,盒马鲜生在北京开出首店,随后就诞生了一个网络新词——“盒区房”。因为盒马鲜生只能为30分钟可以送达的住户提供配送服务,所以盒马鲜生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房子则被称做“盒区房”。

在过去近半年时间里,盒马鲜生在北京共开出5家门店,分别位于十里堡、大成路、东坝、小营和亦庄。这意味着北京有近150万人已经抢先住上“盒区房”,从包岛进口的俄罗斯帝王蟹,到只卖一天的日日鲜蔬菜,都成为北京市民日常菜篮子里的必备佳肴。

半年前对媒体说盒马要“舍命狂奔”的侯毅兑现了诺言。今天盒马鲜生宣布,2018年将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其中包括西直门、广安门、双井等商圈。全部开出后,北京主城区将实现“盒区房”的全覆盖,北京市民可以享受无处不在的盒马30分钟送达服务,生鲜消费迈入“30分钟送达”时代。

“只有让零售回归到本质,把商品做好,才是新零售的未来。”谈到2018年业内此起彼伏的竞争声音,侯毅表示盒马鲜生将不断使用新技术改变零售效率,不断开发消费者需要的新商品,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借力消费转型升级让菜篮子更丰富

对于已经习惯了逛早市、亲下厨的北京市民来说,盒马鲜生的出现可以说是刷新了市民对“买菜”这个词的认知。

坐在家里动动手机,就可以买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智利、秘鲁、墨西哥、阿根廷、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丹麦、意大利、菲律宾、泰国、韩国等国生鲜原产地的果蔬、海鲜和肉类产品。送达时间最快只要半小时,这个时间也许还不够您从家走到超市。

这些商品不仅新奇,而且新鲜,有的虽然来自国外,但它们都是每天通过数十班航班、货柜,源源不断以最快速度送到盒马顾客的手上。而平价大路菜,盒马则有“日日鲜”,前一天晚上采摘的蔬菜第二天一早上架,最快只要八小时。

这样区别于传统,对商品“大费周章”的运作,需要一个购买力强大、更具有黏性的用户群体。北京的消费就是这样一个群体。据盒马鲜生方面透露,北京不少顾客一个月在盒马下单接近100次,这意味着一日三餐都在盒马解决了。在北京首店十里堡店开业的第二个月,该店业绩就超越了上海的成熟门店,成为盒马全国门店第一名。这也让盒马看到了北京这座城市在新零售上的潜力。

分析认为,在消费转型升级的当下,消费者不再只认价格,更重要的是品质和服务,愿意为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商品买单。在这个前提下,消费者需要一家不同于以往的新型业态。它既可以送货上门,又可以堂食现做,既能满足不出门买遍全球的愿望,又不用为物流等太多时间。

盒马鲜生的出现,可以说是应市场而生。而有了盒马鲜生,那些不足百元的波士顿龙虾、48小时从美国枝头到消费者餐桌的车厘子、专供北京的挪威冰鲜三文鱼、无土栽植的水培罗马生菜等以往出现在星级酒店中的产品,才能通过盒马鲜生成为北京消费者菜篮子里的常客。

从北京市商务委发布的元旦消费信息显示,假日三天,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零售额26.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盒马鲜生等新兴业态激发消费热情。盒马方面的数据也显示,与首店开业时年轻消费者占主导地位不同,现在盒马用户的年龄层已趋于平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