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整合区内资源 高中学生有望"跨校走班"

2018-01-04 15: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中学生有望“跨校走班”

  新的高考改革即将落地,各区都在做着积极的准备。记者1月4日上午从石景山区教委获悉,针对本区学校少、易“抱团”的特点,石景山区将整合区域内的师资、场地资源进行统筹,也就是说,未来学生有望“跨校走班”。

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将由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考生选考的三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于是,走班选课在未来将成为常态。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表示,石景山区此前已经就新高考可能带来的诸多挑战进行了专门的课题研究,“比如选考后可能带来的部分学校师资不足、场地不足的问题,比如走班后带来的管理问题等。”针对这些挑战,石景山区未来将整合区域资源,围绕中高考政策进行课程配置与整合、师资场地的资源统筹。同时,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学生选课走班和分层教学、导师制、学业指导等开展专题研究与探索。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