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男子编谎言卖“军用”装备被刑拘

2018-01-04 15:47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两男子编谎言卖“军用”装备被刑拘

几十元次品卖上千元骗老实人   

假冒军人,专找路边看着老实的人接近,编造谎言推销“军用”望远镜、指南针,几十元的次品卖到数百元甚至上千元,而几乎每天也都能收入上百到千余元。两男子近日被海淀警方抓获,因涉嫌诈骗现已被刑事拘留。

被骗的大学生于10天前报警,有人冒充军人向其推销望远镜、指南针等“军用”物品。这名大学生回述:“路上遇到两名开车的男子,看起来像军人,他们说急用钱,要卖些军用品。我用300元换了一个军用望远镜,还互加了微信,对方说等过几天发了工资,就把望远镜赎回来。”不料,等大学生回家后再用微信联系该男子,却发现对方已把自己设为黑名单,自己才意识到被骗了。

大钟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调取北三环案发地周边的监控,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走访,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前几天见过这两人。“他俩都穿着迷彩服,手里拿着望远镜、指南针之类的东西,向路人售卖。”

民警对该地区加大监控力度,两天后,两名嫌疑人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从体貌特征来看正是之前作案的那两人。民警们分成两组,在嫌疑人有可能再次作案的地点周边蹲守。当嫌疑人车辆出现时,民警迅速开车将嫌疑车辆别停,将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在车内起获大量假军用望远镜和指南针,随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嫌疑男子崔某称,他以前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后来重操旧业。这次他把朋友姚某从老家劝说出来,每月给姚某开2500元工资,就负责开车。每天一早两人开车出门,在路边上寻找目标。二人自称军人,因急用钱,只能把望远镜和指南针拿出来卖。见有路人感兴趣,就与对方互加微信,称日后发工资后再赎回东西。等开车离开后,他们就立即把事主的微信拉入黑名单,电话也删掉。

这样干了一个月,两人每天收入100到1000多元不等。“这些望远镜都是从老家的小批发市场买的,成本就几十元。”目前,两名嫌疑人都供认了诈骗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大家,路上遇到假冒军人以各种理由推销望远镜、指南针、军靴等,不要轻信。嫌疑人伪装身份专门找好心人或喜欢军用品的人诈骗。遇到这种情况,请立即打电话报警,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