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浚懿:用创新捕捉未来

2018-01-05 06: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王浚懿:用创新捕捉未来

诺亦腾是由几十名“海归”打造的创业团队,如今已经占据动作捕捉技术全球市场份额的60%。作为诺亦腾的初创团队成员之一,宣讲员王浚懿用三封信的故事,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

第一封信来自一个美国教授。他们第一次去参加美国图形图像学术会议的时候,展示的技术受到关注,这位美国教授却来信质疑他们抄袭了自己的技术,除非公开技术与其合作,否则以起诉威胁他们退出美国市场。在咨询了律师之后,王浚懿他们明白面临的可能是漫长的诉讼,于是愤而决定:技术核心是我们自己的,决不能妥协,回国创业!

第二封信是电子邮件,来自瑞士一个叫Tobi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他表示希望加入诺亦腾,免费为其做工三个月。在首都机场接到Tobi时,王浚懿看到,这是一位残疾小伙子。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就是希望诺亦腾的技术能帮他实现运动的梦想。如今,Tobi还是王浚懿的同事,这封邮件印证了这个团队坚持做原创技术的初心。

第三封信是一封公开邮件。去年一天深夜,美国艾美奖颁奖晚会上,诺亦腾参与制作特效的美剧《权力的游戏》荣获12项大奖。这部剧的特效制作公司在公开邮件中特别感谢诺亦腾。全世界都看到了这封邮件,知道一家中国企业重塑了动作捕捉行业的格局,让中国技术走向了世界,打破了欧美对市场的垄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