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一大杂院存消防隐患:鸽子笼围住消防箱

2018-01-05 07: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道挤占仅剩半米 鸽子笼围住消防箱

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西城区德内大街265号院存在消防隐患——院内私搭乱建导致通道狭窄,群租人口多,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过道里拉线充电,而且院子里面居住着上千户人,但只有一个出口。“这么住着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她希望有关部门来检查检查,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去年12月29日记者来到现场。德内大街265号院属于典型的大杂院。院门口还算干净敞亮,东西向的主通道保持着四五米的宽度。门口的布告栏里张贴着产权单位要求规范房屋管理、清理院落杂物等通告。

这片平房被分为七个不规则的区域,院内原有排房已不明显,被各种私搭乱建包围,各区之间通道宽度不足3米。屋外堆放各种杂物,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就停放在通道里。走进院子深处,私搭乱建更是严重,能占用的空间几乎全都盖房了。4区、5区一些过道两侧房屋之间只有50厘米,2区、7区房屋之间的间隙仅够一个人勉强通过。一家打开房门就会把过道堵死。

记者在院子里逛了半天,感觉如同在探索迷宫,一转身就找不到出口,幸亏过道上挂着疏散安全通道的小牌子,否则就走不出来了。整个院子密密匝匝住满了人,却只有德胜门内大街西侧一个出口,从院子里最深处跑到大门口都需要十多分钟时间。

据李女士说,院子虽然是公房,但出租率非常高,送快递的、安宽带的、修空调的,往往四五个人租住一间平房,里面还要明火做饭,电线乱拉,安全性可想而知。而且有不少人出行依靠电动车,他们从屋子里拉线给电动车充电,晚上车停通道里充一夜,白天电动车的线就在地上乱扔着。

大院里有很多老房子,房梁大都是木质结构,房檐上长着杂草,院子角落里堆积着落叶。听居民讲,去年院子里添置了一些消防设施。每个区有一个消防器材箱,还有一些新贴上的疏散通道指示牌。记者看到,7区的消防箱被鸽子笼团团围住,还有的区消防箱上摞着纸箱杂物。记者打听这个院子里面到底住了多少人。老人摆摆手,“谁知道出租房里住了几口子?”因为附近有学校幼儿园,所以院子里住了很多在附近上学的孩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罗乔欣 赵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