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投诉涉黄微信号缘何不成功? 相关负责人:判定结果受多因素影响

2018-01-05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投诉涉黄微信号缘何不成功?

林先生偶然加了一个微信好友,但对方总给他发黄色视频。林先生举报该用户后却收到“投诉不通过”的通知,这让他十分纳闷。1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使用两个微信账号进行投诉测试发现,第一次投诉也是不通过,但第二次成功并对其“短期封号”。微信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审核由机器判定,投诉内容丰富程度及投诉次数是机器的参考标准。

投诉违规微信账号被拒

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偶然添加了一个陌生的微信好友。不料对方接连不断地给他发送了十几条黄色视频,还有一些露骨的求红包的对话。对方声称,只要发了红包,就可以进行一对一裸体视频。

看到这些,林先生立即截图,并向微信官方投诉该账号。没多久,他却收到了“投诉不通过”的通知。林先生再次投诉,收到了同样的回复。

林先生说,如此草率的回复让他很是担忧。“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现在微信几乎是生活必备工具。如果未成年人面对这样的网路环境,我怎么能放心呢?”

两次测试结果迥然不同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用两个微信账号添加了林先生提供的涉黄账号。不一会儿,记者的两个账号就收到了多条色情视频和露骨对话。记者用第一个微信账号提交举报内容后,系统稍后回复“投诉不通过”。但当记者用另一账号提供相同内容的投诉,收到的却是“投诉成功”的反馈。据微信团队回复,确认投诉对象有违规行为,并将对其进行“短期封号”处理。

此后,两个微信账号虽然仍能接收对方信息,但对话框顶部均显示“请注意核实对方身份,谨防诈骗”的信息,同时对话框中也提醒道:“与对方发生资金往来可能存在风险,请注意核实身份,涉及汇款、转账等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

机器审核需证据链丰富

为何两次内容相同的投诉,却收到了不同的回复结果?对此,微信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微信接到投诉后并非人工审核,而是由机器进行批处理,机器在审核时需要得到完整的证据链才能作出正确判定。“其中包括证据的丰富程度、举报数量、有没有关联性行为,这都是机器判断账号是否违规的影响因素”。

该负责人还说,因林先生反映的涉黄账号较新,机器接到举报时并没有得到完整的证据链,因此出现”投诉不通过“的反馈;后期因举报人数增多,掌握的信息也较多,因此被机器判定为违规账号。该负责人提醒用户说:“一般在举报违法、违规账号过程中,需尽量多提供截图、内容以及让相关的多人进行举报,这样会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