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水库筑起300公里防护网 实现全封闭管理

2018-01-05 15:44 北京晚报

原标题:密云水库筑起300公里防护网

实现全封闭管理 谢绝游人垂钓客入内  

密云水库库滨带水源保护围网二期工程基本完工,加上2016年完成的一期工程,密云水库周边已筑起一道长300公里的防护网,实现了水库围网全封闭管理。

作为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地,多年来密云水库禁止游人进入,但观光游玩者屡禁不绝。上世纪90年代,相关部门曾经在环湖路部分路段安装了护网,但密云水库周边沿线总长度近400公里,局部的护网挡不住游客和垂钓爱好者。

从2016年开始,相关部门启动沿密云水库库区155米高程线库滨带水源保护围网建设,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110公里已于2016年年底完成,去年3月启动了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共建设180公里围网,日前已基本完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期工程加起来近300公里,排除一些人或禽畜根本走不过去的陡峭悬崖,能够完全实现密云水库周边的全封闭管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围网上面都装有铁蒺藜,高约2.5米,环水库而建,与环湖路上原有的护网共同形成了对密云水库的双层防护。同时水库各个入口处均有专人24小时看守,加装了监控设备,无论是游人还是垂钓客,就连想入库觅食的畜禽也将被谢绝入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