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飞人篮球训练营六个校区都关门 家长报警求助

2018-01-06 07: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飞人篮球培训 人财全飞不见

寒假在即,家长都在给孩子报名培训课或冬令营,市民王先生则想借自己的遭遇提醒大家,选择培训机构要谨慎。他1月5日向北京晨报反映,北京飞人篮球训练营的六个校区先后关门,教练也因被拖欠工资纷纷离职,“钱打了水漂,孩子也被耽误”,他只好报警求助。律师建议王先生等家长,可以准备好付款记录到法院起诉培训机构。

培训课突然停上 机构联系不上

王先生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级,非常热爱篮球运动。去年4月,他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北京飞人篮球训练营,并交纳了一年学费4800元。“孩子每周上一节课,都是在西城校区,也就是回民小学这边一个体育馆内上课。但从2017年9月开始,孩子去了校区却发现没有老师和教练,场馆大门也不开。问场馆的管理人员,他们对飞人篮球的课程安排也不清楚。此前根本没有人通知我们停课”。

王先生称,他当时就赶紧通过微信与教练联系询问情况。“起初教练说是因为场馆问题暂时停课,具体何时恢复开课再等消息。到后来,教练干脆就把我给拉黑了,我也就再也没联系上过培训中心的人。”王先生说,他和其他家长多次赶到场馆希望能够找到飞人篮球的工作人员索要说法,但始终没见到人。“飞人篮球没有自己的场馆,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人维权。现在孩子喊着要上篮球课,我们的经济损失也无处讨要”。

六个校区都关门 教练被欠工资

市民陈先生的儿子同样在飞人篮球报名了培训课程。“从去年7月开始,海淀校区就关门了。我们为了退费问题,到多个校区找过他们。但是直到去年9月底,6个校区都关门了,也没个说法。”陈先生说。通过陈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飞人篮球的一名教练,对方介绍,因为都有被公司拖欠工资的情况,许多教练从2017年7月起先后离职。“我们从去年5月开始就没有领到过工资,大部分教练都是兼职,不发钱肯定就不干了。”这名教练说。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回民小学外的体育馆,场馆的工作人员表示,“飞人篮球只是按次租用场地,不在此办公,其他的我们也不清楚。”记者随后逐一拨打家长提供的其他校区电话,均无人接听。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北京市飞人体育培训公司仍处于开业状态,而在其企业地址的龙华3号楼内,记者未找到该公司办公场所。目前,家长怀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携款跑路,已经报警求助。

律师:收集证据向主管部门投诉

北京市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家长可以收集好手中证据,并向教育主管部门投诉反映,申请行政调处。如果调处不了,涉及合同争议的,可以向法院起诉,涉及违法犯罪的,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