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戊戌年》特种邮票发售

2018-01-06 08: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戊戌年》特种邮票发售

1月5日,《戊戌年》特种邮票在本市各大邮局正式发售,这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为抢到生肖狗票,不少市民提前十几个小时排队。

一大早,西城区报国寺内,40多位市民就已经排起长队,等待抢购狗年生肖邮票。今年81岁高龄的鄂大爷是位资深邮迷,集邮已经65年,“我早上七点就来排队了。集邮能让我把所有杂事都忘了,我平时喜欢字画类传统特色的邮品,而生肖文化是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符号,集邮相当于一种文化传承,很有意义。”

记者看到,《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两枚邮票面值都是1.2元。其中一枚名为“犬守平安”,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有神,瞪视前方,寓意其随时能够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枚名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展现了母爱,温柔缱绻;黑色小狗憨态可掬,二犬相依,舐犊情深。

《戊戌年》生肖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特别邀请到了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的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进行设计,他也是第一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今年已经99岁高龄,可谓时隔36年后再度“出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