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实事全完成

2018-01-07 02: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去年30件重要民生实事全完成

2017年初,北京市制定了年内为群众办理7个方面30件重要民生实事的计划。计划完成得如何?北京市政府新闻办1月6日公布,30件重要民生实事已经全部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比如自住房供地可形成5万套自住房,是年初目标的3倍多。

北京市每年都列出为群众办重要民生实事的目标,2017年初,确定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消除公共隐患、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7个方面30件重要民生实事的目标,包括完成3.6万套棚户区改造、更新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新建10处休闲公园、建设200个养老服务驿站和509片体育场地、扶持70家以上实体书店等。

北京市政府督查室将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列为市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加以推动落实,制订督查方案和落实预案,建立“年初建账、季度对账、年中查账、年底收账”的全程督办机制,逐项对照年度目标、时间节点,研判任务进度,按季度反馈报告进展情况。此前,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上月曾介绍,30件重要民生实事基本完成,只差一件开通地铁线的目标还没完成,2017年12月30日,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以及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这3条地铁线路同日开通,本市为群众办理的7个方面30件重要民生实事全部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这些实事完成情况和年初提出的目标比,部分项目超额完成,比如保障房竣工9万套,是年初目标的1.5倍,自住房供地可形成5万套自住房,是年初目标的3倍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