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第一批试点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2018-01-07 15: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第一批试点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发出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北京市日前发出了全国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实施办法》授权省级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人可凭《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向驻外使领馆申请有效期5至10年、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得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北京等9个省市作为第一批试点,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1月2日,北京市外国专家局签发了全国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由微软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Sajualumootll George先生获得。George先生经常来华商务出差,此次获得5至10年、多次入境的人才签证,非常高兴;他认为中国实施人才签证制度带来的出入境便利,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华交流。

《实施办法》进一步提高了人才签证的申办效率,采取全程在线、立审立办的方式,大幅压缩审核、审发期限,外国人才资质确认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在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最短可于申请次日获得签发;同时还免除了申请费用,外国人才及其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零费用”办理。

《实施办法》明确了人才签证的签发范围: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标准条件的;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以申请人才签证。外国高端人才标准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资源供求状况实行动态调整。

清华大学邀请的两名外国专家也于日前获得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一位是美国普渡大学的Chonggu教授,另一位是南加州大学的Soibelman Lucio教授,其中Lucio教授还入选了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短期项目)。据介绍,目前包括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eser先生在内的一批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正在申办签证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