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清华将办高中生冬令营

2018-01-08 04: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大清华将办高中生冬令营

一月份,北大、清华两所高校将举办多个面向优秀高中生的冬令营,清华甚至有冬令营是赴美国举办。这些冬令营活动可以让高校提前在高中生中发现优秀生源。

北京大学中文系在1月份将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寒假课堂,拟招收300名学员,招收对象为高中三年级文理科学生,要求综合成绩优秀,有文学特长和创作潜质,有志于从事人文学科的学习与研究。其间将举行名家讲座、文艺晚会、参观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还会有能力测评,培养、考查学生人文素养。一月份北大还有生命科学冬令营,欢迎2017年进入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代表队(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学生,以及高中阶段获得两项以上不同学科(含两项)全国中学生奥赛省级一等奖的学生报名。北大对参选学生将进行包括基础学业能力测试、面试等在内的考试。面试由教授团队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探讨的话题可涉及数理化文外史地哲等多个领域。

清华一月份的冬令营包括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全球创新体验营等活动,其中尤以2018年“全球创新体验营”引人注目。全球创新学院(GIX)于2015年6月由清华大学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共同筹建,是中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体验营的招生规模不超过60人,对象是学业优秀、有志于投身信息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研究的高一或高二学生,具有基本的英语听说交流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拥有科创和发明成果的学生优先。营员在美国将参加学术交流、创新挑战赛等活动,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雷嘉 王晓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