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溪城家园2号院东院 垃圾场旁搭起十多间彩钢房

2018-01-08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垃圾场旁搭起十多间彩钢房

近日,读者刘先生给本报来电反映,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园北侧的溪城家园2号院东院,有人在两个垃圾场旁,私自加盖了十多间五六百平方米的违建房。房子结构简陋,房顶都用易燃的彩钢板苫盖。另外,东院内到处堆着纸箱、废床垫、破木板等杂物垃圾,一些三轮车、电瓶车也随意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去年12月16日下午,记者乘坐地铁5号线从立水桥南站西北口出来,换乘专107路公交车来到溪城家园。从小区南门进入,步行50余米到12号楼右拐,就找到了刘先生所反映的十几间违建房。这些违建房被包围在围墙内,分南北两个院子,有700多平方米,南北长约70米,东西宽10多米。其中,北边的院子被两米多高的红砖墙围住,南边的院子被蓝色的铁皮围挡圈了起来。

记者首先进入北边的院子,发现靠南边大门口有两间彩钢板房,几十平方米大小。靠近大门的一间门口放着儿童车,靠窗户的墙上用铁丝分别挂着衣服和一些海带。另一间的门口放着儿童玩具、棉鞋、胶合板、泡沫箱和纸箱。记者观察发现,两间简易房墙上的电线与晾衣服、蔬菜的铁丝距离很近,有的地方铁丝与电线还穿插交错,缠绕在了一起,存在安全隐患。

在这个院的东边空地上,记者看到这里胡乱堆着许多彩钢板、破皮箱、泡沫箱、旧桌椅、三轮车等。在这堆杂物边上,记者发现有黄色的格子线,每个格子宽度约两米,共有七八个。刘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这些有格子线的部分,原是小区的停车场,属于公共空间,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让私人给圈占了,不让再停车,却变成了堆物倒垃圾的垃圾场。

在此院的北边,记者还发现了一排平房,水泥墙、彩钢板盖顶,有十多间。在此排简易房的门前,放着几十个垃圾桶,桶里的生活垃圾都放不下了,已经溢出来,破塑料袋、纸团随风飘散。垃圾桶周边的地面上油污发黑,有一股酸臭味儿。该院子的西边,还堆着几个大木箱子和纸箱子,里面盛满了废纸、泡沫等垃圾杂物,看上去也是好长时间无人清理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溪城家园2号院东院南边的院子。这个院子有几十平方米大小,靠北边有一间简易房正在搭建中,顶部还没有苫盖彩钢板,房门口堆放着彩钢板、铁架子。从该简易房向南走了十几米,记者看到了一个7米长、4米宽、1米多高的垃圾堆,上面丢弃着木板、纸箱、海绵、床垫、彩条布、废旧坐便器、烂地板和泡沫箱等垃圾杂物。刘先生在现场说,南边院子内的违建房存在也有两年多时间了,据他了解,这处简易房是负责小区收垃圾的人盖的。有人曾经把私搭乱建、乱倒垃圾的问题反映到溪城家园物业部,但物业部却回应称,这些问题不属于他们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小杰 何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