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丰台将在太平桥街道等地加装百余部电梯

2018-01-09 15: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丰台老旧小区 今年加装百余部电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记者9日上午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今年丰台将采取多种方式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计划通过集体组织出资、产权单位出资、租赁式等方式为在卢沟桥乡小瓦窑村兆丰园北区、花乡草桥村、太平桥街道等地加装100余部电梯。

据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过程中,加装电梯成为呼声很高的现实需求。2017年,丰台区通过业主共同筹资、产权单位或集体组织出资、租赁式等方式在莲花西里6号院、张仪村丰仪家园等地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同时,在现状不满足规划、消防等条件的东高地街道航天一院万源西里45号楼安装对原建筑结构基本无影响而且投资小、安装周期短、维护成本低的智能带步器,形成了外挂电梯的有益补充。

记者了解到,面对加装电梯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筹措困难、居民利益冲突、设计施工复杂等难题,丰台区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按照“自下而上,以需定项”的原则确定老旧小区增设电梯项目,按照“四部曲”工作法,努力将好事办好,使居民对改造工作满意。

一是现场看,组织街乡镇实地参观居民自主集资模式、产权单位出资模式、“代建租用”模式等目前比较成熟的不同改造模式,再由各街乡镇组织居民,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改造模式。

二是出政策,制定丰台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办法及补贴办法,明确申请主体和申请程序,与民政、残联、属地街乡镇等相关部门有效结合,建立运行机制,明确分工和职责,有效开展老楼加梯等适老性设施建设,使改造后的小区更加整洁、和谐、智慧、宜居。

三是转方式,引导属地单位参与,采取居民为主、政府为辅的方式,引导属地调动辖区单位、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是否增设电梯以及增设电梯方式,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问题。

四是总协调,统筹属地、社区与水、电、气、暖、通讯等各专业部门有效对接,确保加梯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