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一学校校园政务向学生公开

2018-01-10 03: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十一学校校园政务向学生公开

1月9日,记者从北京市十一学校获悉,2018年起,学校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将面向学生召开校园发布会,公开校务、回应热点事件和话题。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市首家面向学生召开记者发布会的学校,1月2日,首场发布会已经召开。

开设飞镖课程是不是太过娱乐性?改造全校照明装置什么时候能完工?建设“学生课程”的课程来源是什么……1月2日,北京市十一学校首次校园发布会召开,20名学生记者团成员现场向教导处负责人发问。

建造十一树屋;开设飞镖课程;改造全校照明装置;开设创意孵化课程;创立梦想胶囊工作室;创建“混合现实技术学习空间”;建设“学生课程”;全面提升游学课程质量;每月举办“校园信息发布会”;创建十一“红亭”。新年,十一学校公布年度“十事实办”,这十件涉及学校管理、日常教学等方方面面的大事,是经过前期向学生征集并调研,最终确定而成的。这也成为当天首场校园发布会的主要议题。

“开设‘学生课程’的课程来源是什么?”发布会开始后,经过详细的会议内容介绍,记者团成员便迫不及待地向教导处工作人员抛来种种问题。“需要说明的是,‘十事实办’的所有提案都具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经过我们的前期调研。在学生课程方面,我们调查了解到,学生中有愿意开设戏剧、烹饪、街舞等课程。”教导处相关负责人顺利“接招”,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记者们还分别提出改造校园照明装置的时间表、飞镖课程的必要性等问题,教导处工作人员“见招拆招”,将学生心中关切一一解答。

“喜欢这种形式,能够通过发布会了解学校最近在做的事,然后由我们再传播给更多人。”一名学生记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校园发布会将成为常态,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定期召开。“学校通过这种形式实现与学生的信息沟通,让学生能够共同参与学校事务的管理,行使知情权。”

记者了解到,今后发布会内容将通过校园公号、海报等形式向全校学生公布,接受学生监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