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购便宜手机被骗7千 海淀警方辗转两地5天内破案

2018-01-10 03: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网购便宜手机 被骗7千元

事主在二手网站看到心仪手机价格低廉,被卖家忽悠跨平台交易,导致自己损失7千余元。海淀民警略施巧计一周破案,将诈骗嫌疑人抓获。

去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海淀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自己被骗7千余元。民警联系事主了解情况后得知,事主在一个二手网站看到一名卖家销售万元的苹果X仅标价7000余元,事主与该卖家联系后互加了微信。

卖家表示,他急于用钱才会便宜这么多,肯定不会骗人。事主轻信了卖家的保证,通过支付宝支付给卖家7千余元。但之后他不但没收到手机,也联系不上卖家,才知道被骗了。

由于事主更换了交易平台,这给破案增加了难度。经民警核查,卖家的手机号、微信号均非实名,经与二手交易平台核实卖家信息,发现该卖家的账号曾多次被停。而事主支付的支付宝账号是河北承德一家手机店铺,种种迹象表明了嫌疑人精心策划了这一切,静待买家上当。

民警赶往河北承德后,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该手机店的位置,并得知了嫌疑人之所以会有手机店收款码的原因。原来嫌疑人曾在这里通过扫码支付购买手机,手机由店主快递给对方。这次嫌疑人让店主帮忙收一笔钱,并答应会给一些手续费。民警判断,如果直接联系嫌疑人,很可能会打草惊蛇,于是按照店主给出的快递地址,又返回北京找到了位于丰台的一家公司。但该公司表示,嫌疑人武某几天前刚刚离职。

去年12月18日下午1点,当武某返回公司领工资时,办案民警将他抓获。经询问,武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表示他根本就没有那款手机。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却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自己。经查,事主被骗的7000余元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武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