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区长王灏:今年拆违至少600万平方米

2018-01-10 15: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拆违至少600万平方米”

朝阳区今年将拆违至少600万平方米、新建95处全民健身活动场地、扩充停车泊位1.8万个、新增学前教育学位约1万个……这是朝阳区区长王灏昨天在朝阳区“两会”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的。

今年疏解升级市场34家

王灏透露,去年朝阳区拆除腾退建筑面积1234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设1003万平方米,拆除量居历年之首,是2016年的2.5倍。2018年朝阳区的疏解将聚焦一般制造业、仓储物流基地、商品交易市场等的精准疏解,“一绿”第二批试点乡等重点地区的集中疏解,完善与雄安新区、津冀协作地区以及对口支援地区的合作机制,落实好对口支援、帮扶与协作。今年预计将拆除600万平方米违建,全年计划疏解升级商品交易市场34家,退出一般性制造业34家,清退再生资源回收场站11家。

王灏在采访中特别表示:“在腾退过程中,还将为环卫和绿化工人等城市建设者和服务人员建设并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居住空间,这一项工作将纳入到政府工作内容。”

拟建25个大中小微公园

朝阳区今年将启动绿地系统规划编制,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同时,高标准推进温榆河公园、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建设,建成十八里店横街子公园、小红门芳林城市森林公园等25个大中小微公园。“下阶段,我们重点加快实施萧太后河二期滨水廊道、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坝河生态廊道工程。”

扩充停车泊位1.8万个

在城市管理工作上,今年将更突出精细化。朝阳区今年将推进化工路等20条道路建设,启动通马路等45条主次支路建设。王灏介绍,朝阳区还将推广智慧共享停车,建设5处立体停车设施,扩充停车泊位1.8万个。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