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2018年新添60个蔬菜零售网点 拟建5家大型商业设施

2018-01-10 15: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 今年新添60个蔬菜零售网点

今年朝阳全区计划选址建设早餐、家政等便民服务网点150个,其中新建规范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各类蔬菜零售网点60个,建设1000平方米以上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5家;今年还将重点推进亮马河四环路以上段景观廊道建设、雅宝路区域转型提升和“文化三里屯”三个区域的整治提升……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两会”上获悉的。

加紧完成蔬菜地图标注

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朝阳区街道地区计划完成28家商品交易市场提升改造任务,重点推进18家农副产品市场的升级改造。同时朝阳区计划新建或规范提升便利店(超市)、餐饮、便民菜店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50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60个,有5家是1000平方米以上的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

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朝阳区正在加紧完成朝阳生活地图——蔬菜地图等4类社区网点的摸底、核查和图上标注工作。通过综合考虑人口密度、道路距离,从便利度、覆盖度、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全区涵盖蔬菜零售、社区服务、连锁便利、早餐工程、家政服务等8大类生活服务业态6000余个便民服务设施进行一一标注。“朝阳区便民商业服务网点地图”制定完成后,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菜店、早餐店、家政公司等便民服务设施将在地图上一目了然。

坝河休闲公园年内开放

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朝阳区农村地区疏解重点区域将由三环、四环延伸至五环及以外地区,黑庄户、王四营、金盏等地区将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及非首都功能疏解步伐,疏解后大尺度“留白建绿”。朝阳区农村地区还研究编制了疏解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力争2020年基本实现城市化。

今年年内,毗邻东五环、占地20万平方米的坝河休闲公园将建设完成,免费向市民开放。

“一绿”6个乡实现城市化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朝阳区“一绿”首批城市化试点6个乡将基本实现城市化,将台和南磨房乡安置房将实现回迁入住。截至目前,“一绿”6乡累计安置就业2.6万人,4个回迁安置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2万余人将搬迁上楼。第二批“一绿”试点乡分别为东风、东坝、三间房、平房、管庄5个乡,2018年将疏解173万平方米,实施绿化1000亩,7977名农民实现整建制转居,5个乡回迁安置房和东坝国际商业中心等产业项目启动建设。

雅宝路三里屯整治提升

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朝阳区将重点推进亮马河四环路以上段景观廊道建设、雅宝路区域转型提升和“文化三里屯”三个区域整治提升。2018年,朝阳区计划在年内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4家、一般制造业34家、仓储物流基地2家、再生资源回收场站11家。

据介绍,朝阳区今年将围绕重点区域进行品质提升,抓好东部廊道建设、广渠路沿线整治、长安街延长线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全区336条背街小巷将整治提升,同时还将建设22条环境优美大街。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