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10宣传日 机器人警犬齐上阵

2018-01-11 02: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10宣传日 机器人警犬齐上阵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也是北京110成立第21个年头。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公安110,为民保安宁”活动。此次110宣传活动,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110社会警务服务模式的主体功能和作用。此外,现场进行警犬展示和排爆机器人、移动X光机、智能单警巡逻车等警用装备展示,也吸引了乘客们驻足拍照。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分别在二号、三号航站楼设置宣传展台,记者来到T3航站楼,此时,一名旅客正在和民警道谢,“警察同志,我上回差点儿遭遇退改签机票诈骗,是你们张贴在自动柜员机上的提示贴提醒了我,我赶紧打电话核实了情况,没有给骗子汇钱,感谢啊感谢!”旅客握住民警的手激动万分。“没想到又看见了你,真是缘分。”另外一边,“警察叔叔,你可以让机器人递给我一瓶水吗?”小朋友接过机器人递来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

在发放宣传材料后,首都机场的警犬们也轮番上阵,给乘客带来了一系列表演。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110社会警务服务模式的主体功能和作用,提示旅客、航站楼工作人员增强自我安全防范、防诈骗意识,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合理使用公共资源。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分局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数百人次,发放宣传品110知识宣传册(页)、防电话诈骗宣传页、消防安全宣传页、烟花爆竹禁放及安全燃放提示页、交通安全行车折页等宣传品5000余份(件),同时在活动现场为旅客准备了门窗防盗锁、应急包、消防安全贴、春联等小礼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