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炫富律师”涉嫌虚假宣传被调查 言论内容真实性存疑

2018-01-11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炫富律师”涉嫌虚假宣传被调查

近日,一名自称是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律师张晴突然引发关注,其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上发表的言论被网友集中发布出来,如“我实在不想我将来的小孩的爸爸出生于县城”、“杀马特乡村非主流的时候只知道LV”等语句引发很多网友的质疑,并被网友称为“炫富律师”。

涉事律师的炫富言论,不仅引发网友质疑,也引起了当地律师协会的关注。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广东省律师协会获悉,1月10日,他们向深圳市律师协会发送了一份案件转送处理函,表示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张晴律师在网上发表的信息涉嫌虚假宣传,请深圳市律协就张晴在网上发表的言论进行调查。

事件

在社交网络发表大量炫富言论引争议

近日,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的张晴律师引发关注。她在社交网络频繁炫富的截图被人集中发布出来,内容显示,她在朋友圈发图炫耀自己的奢侈品,自称多家上市公司家族企业的股东追求过她。在网友发布的截图中,北青报记者发现,张晴在微信朋友圈宣称自己签证面试时的一段场景:面试时背着花近5万块在巴黎买的2017年最新款包包,穿了平时开庭穿的整套Burberry衬衫,香奈儿13寸的黑色高跟鞋,在等待时将羊毛大衣搭在手腕上,偶尔看下卡地亚的表。

其中,在介绍学历时,她称自己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介绍工作时,她则称自己是“亚太第一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细节

“律所合伙人”身份被质疑

很快,网友就从其发布的言论中发现疑点,比如,香奈儿并没有所谓的“13寸的高跟鞋”。此外,她在“秀”名牌的同时,出现了常识性的产地错误。

随后,又有网友发现,发布炫富言论的律师张晴,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注册账号售卖衣物首饰,其中对一条奢侈品牌项链的描述直接写道“不是正品,原价227,现价138”,此外还包括价值几十元的廉价床单等物品。

随着事件发酵,张晴的身份也被质疑造假。此前,她曾表示,自己是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但盈科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对张晴的介绍内容显示,张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专业, 2016年3月,加入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深圳律师协会官方网站则显示,张晴于2015年9月22日取得律师资格证,目前为专职律师。

北青报记者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和深圳两地官网上查找,在“合伙人律师” “高级合伙人律师” “管理合伙人”等名录下,均未发现张晴的名字。

此外,律师的合伙人身份均会在律师协会的律师名录中提及,但张晴的个人介绍中并没有合伙人身份信息。这些信息显示,张晴可能并非其所自称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关于学历问题,北青报记者致电北京大学法学院,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能确认的是张晴并非该校法学院学生,“但是否是网传的北京大学自考或函授学历,尚未证实”。

此外,网上流出疑似“盈科深圳分所官方一群”的微信群聊天内容,在图中,有群友要求张晴“相关不适合言论的截图需要尽快删掉”。目前,微博认证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晴”的用户平台上,其微博内容已经无法查看。

进展

广东省律协发函要求深圳律协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广东省律师协会了解到,广东省律师协会已经向深圳市律师协会传达了一份处理函,表示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张晴律师在网上发表的信息涉嫌虚假宣传,根据案件管辖规定,请深圳市律师协会按照规定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但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只是就张晴律师的相关言论进行调查,“但是否真的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需要等待最终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香梅 付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