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改20天整体签约率近95%

2018-01-12 15: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衙门口棚改20天整体签约率近95%

涉及约4500户居民的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启动20天,整体签约率就已近95%。为了保留这座长安街西延线最后一座自然村的古情风貌,也为了将来原地搬迁上楼的居民能够留得住乡愁,衙门口棚改将专门留存8处具有历史风貌的古宅,将来进行保护性修复后,作为乡情的纪念向居民开放。

为保障政府征收的廉洁、公正,衙门口项目专门开发了选房、签约系统。石景山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副主任祁大鹏介绍,从调档基础数据到入户调查登记及整理所有产权人、被征收房屋的信息,再到现阶段的按方案算账、电子系统签约选房,所有操作均由系统完成,杜绝人为因素,且操作留痕、变动可查,有力保障了棚改工作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此次衙门口房屋征收项目补偿方案中有一个特别奖项——整体搬迁奖。签约期限届满时,当所属居委会辖区范围内私有住宅房屋或公房搬迁率达到90%(含)以上,将给予辖区范围内已搬迁的被征收人整体搬迁奖励费,且奖励额度随整体搬迁率的增加而增加。记者了解到,正式开展征收至今短短的20天时间里,各标段的签约率均已突破90%,有的标段签约率已接近95%。“达到90%之后,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励费就会增加1万元;等达到95%,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励费就增加两万元。”居民陈大爷对整体搬迁奖的规定烂熟于心,期待着能和街坊邻里一起拿最高奖励。

“衙门口村始于宋代,因清代设宛平县第一衙署而得名。”祁大鹏介绍,为了能够留住衙门口这座古村的风情风貌,也为了将来让原地搬迁上楼的居民寻得着乡愁,区委区政府做好了规划,专门保留了村内8座具有历史风貌的民居古院,未来将对这8座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代的古院进行修旧如旧的保护和复原。同时,在进行拆迁的时候也会将其他民居老屋的年代构件以及村民家中的老物件等进行收存和保留。“将来在衙门口地区的规划绿地上,居民回迁上楼后,在这里还能看到老家的样子,让大家的乡情有所寄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