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黑庄户城管拆除“堵心”地锁

2018-01-12 18: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崔嬿楠)20个地桩地锁,生生让小区的三车道变成了单车道。日前,朝阳区黑庄户城管执法队将某小区内的占道地锁集中拆除。

朝阳区黑庄户城管执法队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拆除了私装地锁。通讯员 崔嬿楠摄 千龙网发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某小区内空地、便道及进出小区的主要道路两侧设置了近20个地桩地锁,使原本为三车道的道路如今变成了单车道。更让人添堵的是,道路两边因为地锁没法停车,不少车就直接堵在路上,原本就狭窄的小路更是显得拥挤不堪,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活泼好动的孩子带来了安全隐患。

依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上和其他公共区域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阻碍机动车停放和通行,不得在未取得所有权的停车位上设置地桩、地锁。

黑庄户城管执法队配合辖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了“限期拆除私装地锁”的告知书,希望业主能自行拆除地锁,并告知了拆除的最后期限。如今期限已到,城管执法队配合物业公司共同对小区内仍未拆除的地锁进行集中拆除。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私装地锁的问题,城管执法队还与物业公司积极沟通,尽快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并做好地锁拆除后的管理与巡视工作,防止地锁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崔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