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月13日夜至14日白天污染持续较重

2018-01-13 02: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夜至明白天污染持续较重

“霾伏”来了。1月12日下班的时候,市民朋友能用肉眼观察到,天空逐渐变得昏黄。前两天京城碧空如洗,蓝天明澈得仿佛分分钟就能扎进去游个泳。1月13日起,这样的好时光,暂别了。

1月13日您一睁眼,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已经启动,这次预警时段为1月13日0时至15日24时,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正好是周末双休日,尽量减少外出。空气重污染预警一般都走在污染之前,我们可以看到,空气质量会慢慢地一点点变差。

12日下班时,PM2.5开始秀存在感,尤其是南部和城区,空气污染上升很快。19时,城六区PM2.5浓度已攀至12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和东北部还都在100微克/立方米以下;东南部127微克/立方米,西南部已跃至164微克/立方米。昨天夜里,污染继续上升,空气质量达轻度-中度污染;今天白天有轻度霾,将达中度污染;入夜有轻度到中度霾。环保部门预计,此次的中度-重度污染过程,主要时段是今天到下周一,尤其是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污染持续较重。预计下周三白天,霾将散去,空气好转。

昨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仅有-11.2℃,再创入冬以来新低值;白天最高气温攀至3.6℃。未来一周时间,京城没有冷空气没有凛冽北风,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到6℃,夜间最低气温在-4℃到-7℃。其实目送蓝天隐去之后,我们想说,冷就冷吧!只要有蓝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