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城管:凌晨夜查渣土运输车

2018-01-13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城管:凌晨夜查渣土运输车

今天(13日)0点,东城城管联合区城管委、交通、建委等部门,在朝阳门桥针对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开展联合大夜查,共查处非法运输车辆5辆,暂扣1辆。根据市空气重污染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今天零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城管执法机关出动不少于90%的执法力量,组织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垃圾、树叶、秸秆)、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

0时10分,执法人员刚设好点位,一辆红色的渣土运输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停在朝阳门桥西北侧的空地上。车上一侧的砂石满到快冒尖了,另一侧堆放着的袋装水泥,也没有进行任何苫盖,车两侧的挡板散落着细细的尘土。

城管执法队员杨天明随手捡起车斗里的一块渣土,用手一捏就碎了,稍用力拍一拍水泥袋,顷刻间便飞扬起了水泥灰。“像这满满一车砂石,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颠簸、挤碎,正常运输的话要求必须用密闭性良好的正规渣土运输车,这辆车挡板这么低,又这么敞开着跑,很容易造成遗撒。根据法规,我们将对这辆砂石运输车进行暂扣。”杨天明介绍说,“三无”(即无资质、无准运证件、无任何苫盖措施)的“裸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很容易造成道路遗撒、尘土飞扬等问题,一经发现,城管执法部门将予以坚决查处。

在设点检查运输车辆的同时,部分执法人员还对东城区范围内的工地进行了抽查。凌晨1时左右,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单北大街的一处工地,检查裸露地面砂石的覆盖以及垃圾密闭池、车轮冲洗设施等。执法人员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工地负责人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进行复查。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橙色预警期间,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将梳理出96310热线举报中所有露天烧烤、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案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记者左颖 通讯员刘满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左颖 刘满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