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泰康在线“大健康战略”继续布阵 同发两套创新解决方案

2018-01-15 07:13 千龙网

保监会近日发布《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再一次表明“健康”将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又一个核心“关键词”。一直把“互联网+大健康”作为核心战略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于12月2日召开大健康创新保障解决方案发布会,分别从医疗行为风险保障方向和患者全病程保障方向推出两款创新保障解决方案。

ql20180115aywh001

医疗行为风险全方位保障,提高医患满意度

深耕大健康产业链,是泰康集团层面的战略,也是泰康在线的业务发展理念。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介绍,医疗服务是大健康生态体系中的核心主体,医疗行为是公认的高风险行为,风险来源于医学科学中太多的未知领域,以及患者个体的差异性。这让医疗行为比其他行业具有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这种高风险伴随着不可避免的医疗纠纷。虽然2016年全国医疗纠纷数量较2015年下降了6.7%,但医疗纠纷数量仍然在十几万起,医患矛盾依然不容乐观。

除了传统医疗行为风险外,在医改政策的推动下,医联体、医生集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也伴随产生了多点执业、自由执业等医疗行为风险。所以泰康在线从服务产业的角度,与医院、医生深入沟通,了解医疗风险保障需求,在传统医疗风险保障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

据介绍,利用互联网保险高效的风险保障优势,泰康在线医疗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为医疗风险提供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一揽子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推出手术意外险+单台手术医责险+医师个人职业医责险+医疗机构责任险+患者医疗风险教育的综合解决方案,从事前患者风险认知、事中风险覆盖到事后的纠纷调解理赔律师等服务全方位保障。

泰康在线还引入了汉诺威再保险国际先进的产品技术、春雨医生便捷的线上患者管理体验、MSH知名医疗服务机构,共同打造专业和有温度的医疗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河北燕达国际医院和冬雷脑科医生集团作为国内最成功的医联体和医生集团,已经成为泰康在线在新兴服务业态下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泰康在线大健康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康在线希望通过医疗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让医疗从业者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患者治疗和医学研究,并以此深化泰康在线与医疗机构和医生专家在医疗风险保障体系方面的合作,全方位的为医院、医生和患者保驾护航,助力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政策的贯彻落地,做真正懂医疗,有温度的保险产品。

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为患病人群提供全病程保障解决方案

除了医疗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之外,泰康在线还发布了肝病患者全病程保障解决方案。用王道南的话来说,泰康正在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为最有风险保障和管理需求的患者人群研发单病种解决方案。

ql20180115aywh002

数据表明,我国仅乙肝携带者已达9300多万人,主要以慢性肝病患者为主,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和患者管理,会在中长期逐渐发展为肝纤维化,再严重到肝癌。据介绍,肝病患者全病程保障解决方案管理保障的合作单位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在肝病领域内,佑安医院是全国最顶尖专科医院之一,以感染、传染及急、慢性相关性疾病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和重点学科,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学中心,尤其在肝癌精准医疗和肝病医疗AI上走在全国前列,有着完善和健全的随访管理体系及特需门诊、远程会诊等多层次医疗服务体系。

泰康在线与佑安医院强强合作,通过佑安医院规范化诊疗服务和科学化队列随访为基础的标准化管理方案,将保险作为风险保障和金融支付方式为单病种患者提供肝病的专业患者管理服务及疾病进展风险保障,也积极的和爱肝公社等垂直互联网医疗平台共同推动肝病患者全病程保障解决方案服务更多的肝病患者人群。

王道南强调,和佑安医院在肝病全病程患者保障的合作只是开始,沿着肝病的突破性创新之路,深化与专科专家就单病种患者保障的医学探讨,与医疗机构的随访中心管理和多层次医疗服务体系探索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打磨出单病种患者最有感知、最需要的全病程解决方案。在国家医改倡导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方向下,泰康在线还会在更多慢病、肿瘤等专科领域有更多的单病种解决方案陆续推出,服务更广范围的患者人群,带来更多患者真正获益的全病程医疗保障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