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坨滑雪队:北京延庆张山营镇村民带新生

2018-01-15 13:5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海坨滑雪队 村民带新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为冬奥小镇小学生传授滑雪技能,普及冰雪运动。1月14日,位于延庆区张山营镇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就是张山营镇靳家堡小学的学生,跟随他们一同来到滑雪场的,还有张山营镇海坨农民滑雪队的队员们。在这个北风呼啸的冬日里,海坨滑雪队将在滑雪场内,教授小学生滑雪技能,为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张山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助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靳家堡小学的40多名二到三年级学生,换上雪服、穿上雪鞋雪板、戴上头盔,虽然白天温度也在零下十度左右,但对于常年居住在冬奥冰雪休闲小镇的孩子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穿戴好装备,在教练的带领下整整齐齐地走上了雪场,孩子们的脸蛋冻得红扑扑的,但是学习滑雪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海坨农民滑雪队成立于去年7月,目前有18名成员,均来自张山营镇周边的几个村子,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从小就在滑雪场摸爬滚打,有的喜爱滑雪十余年,有的能达到中级教练水平。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张山营镇成为了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的举办地,这些年轻人摩拳擦掌,想为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冬奥会做出贡献,于是决定好好发挥滑雪特长,成立一支志愿服务性质的滑雪队,带领镇域内的孩子和农民上冰上雪,推广普及滑雪运动。

据张山营办公室的陈述升介绍,上个月,海坨农民滑雪队在接受来自瑞士教练的培训后,取得了在20多个国家通用的滑雪教练一级证书,这意味着,这群怀揣普及冰雪运动梦想的年轻人拥有了实现梦想的“通关”卡。在这个雪季,他们纷纷走进镇域内张山营学校、从教孩子们怎么穿雪鞋雪板开始,到示范正确的滑雪姿势,讲解滑雪安全知识,为孩子们上了好几堂生动的冰雪知识普及课。下个月,他们还将开始培训张山营镇的农民,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滑雪技能,具备雪场服务就业能力,为低收入农户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可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田宝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