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刘超: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8-01-16 03: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刘超: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刘超是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目前在丰台区环保局任职,用他自己的话说,环保工作“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追求更丰富的物质生活,而且渴望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蓝天作为衡量环境空气质量的一把‘标尺’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而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采取有针对性的减排措施,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刘超表示。

2016年,全市开展平房地区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刘超负责牵头实施丰台区煤改电工作。为了政策能够更好地推行,刘超带领团队成立了宣传专班,分组下村头、进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政策宣讲通常就是开个会,介绍介绍政策,但我们发现这样做效果并不理想,政策没有传达到位。”刘超说。为此,经过反复思考,总结经验,刘超带领团队想出了办法——每次宣讲都带上计算器,一边讲政策,一边给参加宣讲的住户算账,用直观的方式告诉大家改造后能节约多少钱。慢慢地,住户登记改造的单子渐渐厚了起来,宣讲工作有了初步成效。

“压减燃煤工作只是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冰山一角,环保人正在以只争朝夕、持之以恒、敢于担当的精神,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不断为人们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而努力着。青年环保人是环保队伍中的排头兵、主力军,理应责无旁贷肩负起这个使命,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向往的良好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刘超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