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民协助警方识别嫌犯 发现是自己侄子

2018-01-16 03: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民协助警方识别嫌犯 发现是自己侄子

近日,丰台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带着现场监控拍下的嫌疑人影像画面到辖区走访,一位群众看过图像后认出,嫌疑人正是自己的侄子杨某。而此时杨某已经坐火车回了老家。经工作,嫌疑人杨某从老家乘车回京投案,偷来的6500元被少量花费,目前其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1月7日14时许,丰台四合庄某公寓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一事主家中6500余元钱被盗。接到报警后,四合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勘查,民警调取了现场视频监控画面,监控清晰地拍下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以及体貌特征。为查明嫌疑人身份,派出所民警带着影像资料到辖区进行走访,案件很快有了进展。

在现场附近某花木市场走访时,一位姓杨的先生看到图片后有些吃惊:“这不是我侄子吗?”1月8日傍晚,杨先生来到派出所,当着民警面给侄子杨某拨通了电话,得知侄子已经回到了原籍老家。开始杨某还不承认,后民警接过电话,说明利害,告知杨某主动来派出所。通过民警和嫌疑人家属做工作,最终,嫌疑人杨某买了车票从老家返回北京,于9日凌晨来到派出所投案。

据嫌疑人杨某供述,来京后开销大,借钱欠账还不上,眼看到了年底就动起了歪念。1月7日下午,独自来到丰台四合庄某公寓,用一根铁丝撬住户门锁,可能是紧张,前两家都没有撬开,直到第三家才将锁撬开,进入室内后,在住户卧室床头柜的挎包内翻出了6500余元钱。得手后,杨某连夜乘火车回了老家,可他万万没想到刚到家就接到了叔叔和民警的电话。

据办案民警王警官介绍,往往视频监控能够获取案发现场的画面,但是重要的是查明画面中嫌疑人的身份,后续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排查走访。这起案件中,走访时遇到嫌疑人亲属也是巧合。

目前,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盗窃的现金除被杨某少量花费外,剩余的5000余元被追回发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