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副书记赵磊出席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

2018-01-16 10:39 通州时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等

昨日(12月28日),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建共享小康社会。

市残联党组副书记、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捷,区委副书记赵磊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通州残疾人事业围绕区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工作任务,按照“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第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生活保障、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谱写了通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明确要求“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

今后五年,区残联将着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建立具有通州特色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使残疾人更好地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主要目标是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法治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水平大幅度提升,社会融合程度不断加深,社会支持环境更加完善。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自身能力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明显提升。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推举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通州区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并通过了相关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所确定的各项任务。

区委副书记赵磊受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磊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残疾人为中心发展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要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各级残联组织自身建设。

李淑华被聘请为区残联名誉主席;副区长张德启当选区残联主席;张玉震当选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