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区长高朋出席2018年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6 13:46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0日,2018年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等全体区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良等领导,区法院、检察院、武装部,各委办局、中心、公司、镇、街道、经济功能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传达了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区两会精神。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着眼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切实肩负起服务首都、发展顺义的职责使命。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就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1.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性、使命感。要主动担当职责与使命,充分认清压力与挑战,全面把握有利机遇与条件,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团结一心干事业。2.紧盯目标、卯足干劲,全力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注重减量发展,注重“多规合一”,认真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牢牢把握既坚定有序、落实有力,又稳扎稳打、体现温度的原则,纵深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强化信访风险排查化解,更加重视新闻媒体舆情应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继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更加注重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加强环境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全力做好对口帮扶,推进我区低收入村和低收入户脱低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要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着力抓好高质量就业工作,继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持续提升教育医疗质量,切实增强生活便利性,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要稳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创新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行政水平提升。3.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要明确任务指标,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锤炼工作作风;要关心爱护干部,激发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