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家贼"盗100比特币价值数百万元 还未销赃便被抓

2018-01-16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盗100比特币 未销赃便被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利用自己管理员权限修改公司电脑里的应用程序,盗取公司100个比特币,未来得及销赃,便被警方抓获。近日,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25日晚上6时许,海淀警方接到报警,称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被破坏,100个比特币被盗,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

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报案公司称,他们发现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被人从远端侵入,通过“挖矿”获取的100枚比特币消失了。

警方经技术勘察发现,嫌疑人虽然是远程操作侵入该公司账户的,但通过该系统的初级防护却是利用公司的密码进入的,可见嫌疑人应该是“家贼”。最终确定公司管理员仲某有重大嫌疑。

2018年1月2日凌晨,警方将仲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仲某交代了作案事实。

仲某称,上网搜寻如何销赃的时候,偶然间搜到一个“比特币钱包”的应用,就把盗取的100个比特币存了进去,听说还有更核心的“钱包”,可以消除盗窃轨迹,又花10比特币存了进去。可比特币还没卖掉,仲某却发现自己存入的10个比特币没了。

随后,仲某退回了剩余的90个比特币。“核心钱包”内10个比特币无法找回。

目前,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海淀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