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石景山:单板滑雪大跳台今年拟开建

2018-01-16 15:02 北京晚报

原标题: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优化方案获批

石景山 单板滑雪大跳台今年拟开建  

记者从今天(16日)上午开幕的石景山区人代会上了解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和东南区控规优化方案获得批复,晾水池东路具备通车条件,石景山区还计划建设2个室内冰雪中心,即区体育中心改扩建工程和区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引导群众参与冬季运动。

冬奥广场展现工业文明之美

记者了解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北区按照获批方案建设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以及公共服务配套等。其中冬奥广场片区主要功能是展现工业文明之美的冰雪运动体验示范区,将通过工业资源活化利用,增添冰雪运动为主的体育休闲设施,助推国际赛事举办,服务冰雪运动专业训练。另外,在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内,将建设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将利用冷却塔和制氧厂等相关工业资源进行统一设计,以满足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需要,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计划建设2个室内冰雪中心

此外,石景山区将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今年继续以青少年为重点,打造16所区级冰雪特色学校。同时,石景山区还计划建设2个室内冰雪中心,即区体育中心改扩建工程、区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其中,区体育中心改扩建工程建筑规模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3万平方米、地下约2万平方米。除建有足球、游泳、体操、篮球等运动场地外,还将建设1块1800平方米室内标准冰场和冰壶场地;区市民冰雪体育中心位于西长安街沿线,占地2.87万平方米,覆盖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3块1800平方米国际标准真冰场,是国内首个经政府正式批准的气膜式滑冰馆,全部建成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气膜式滑冰馆群,目前已建成1块冰场并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场地建设和服务设施,该中心还将开辟冬奥文化展厅,通过图文、交互式滑雪体验、全息影院等形式,向公众传播冬奥和冰雪文化。

晾水池东路已对冬奥组委开通

据介绍,石景山将高水平建设首钢北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冬奥组委驻地及训练基地周边基础设施,实现道路交通组织和环境景观的全面提升。

为了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通畅,石景山冬奥场地周边重点建设市政城市主干路5条,其中,长安街西延、北辛安路北段和古城南街已开工。据介绍,长安街西延全长约6.46公里,石景山段含首钢长约2.7公里,目前地下管线、道路底层油施工已基本完工。今年重点进行跨永定河特大桥施工,确保2019年12月底前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北辛安路北段北起阜石路,南至长安街西延,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2.15公里,目前西侧辅路、部分主路已完工,由北向南已开始交通导行。古城南街北起长安街西延,南至莲石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去年11月启动施工,是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和北京冬奥组委周边骨干路网道路之一,也是石景山区中部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另外,配套重点城市次干路、支路10项,其中晾水池东路已对冬奥组委开通;秀池西路和秀池南街路面工程基本完工,正进行步道砖铺设,计划2019年完工;五一剧场周边西环厂路、四高炉南路西延、五一剧场街、电厂路、电厂东路、群明湖西路、群明湖北路正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       本报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