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老楼加装电梯2018年将开工400部

2018-01-17 07: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楼加装电梯今年将开工400部

北京市住建委1月16日通报全市老楼加装电梯最新进展,目前全市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59部、运行274部,创下历史纪录。今年老楼加装电梯拟列为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开工400部以上,完成200部以上。

为推进老楼增设电梯,市住建委不断简化电梯安装审批流程。不用办理立项、用地、规划和施工许可等手续,只需办理施工图审查和电梯报装、验收即可;市质监部门压缩电梯报装和验收工作时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加装电梯工作。

此外,北京市明确增设电梯财政补贴政策,对电梯购置及安装费用按照每台24万元补贴,对因安装电梯产生的管线改移费用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贴。这就为筹措经费注射了一剂强心针,有力推进增设电梯工作。

在增设电梯工作推进过程中,逐步形成了3种模式:“代建租用”模式,由业主委托第三方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出资增设电梯和后续维护,业主按月或按年缴纳使用费,解决了居民初次安装费用高的问题;产权单位或集体出资加装模式;业主自筹自建模式,业主自筹资金,委托第三方实施安装和后续维护,费用由业主约定分摊。

截至目前,北京市增设电梯项目共开工459部,其中市属产权280部,央产和驻京部队产权179部;已完成安装投入运行274部,远超出年初计划。同时还有21个单元门安装了爬楼代步器。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大增设电梯力度,拟列为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开工400部以上,完成200部以上,力争2020年前增设电梯1000部以上,用好“代建租用”、产权单位或集体出资、业主自筹自建3种模式,先易后难,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