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意见不统一天然气未通 居委会:仍在努力协调

2018-01-17 07: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居民意见不统一 天然气未通

家住通州区玉带河西街的居民杨女士称,她家的居民楼一直未通天然气,至今每月还需扛煤气罐上下楼,但周围街坊们陆续通了气。记者了解到除了杨女士所在的玉带河西街52号楼,另有50号楼、54号楼均未通天然气。对此,通州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未通气是由于居民未能对改造达成一致意见,两三年来居委会也一直在从中协调,目前仍在解决之中。

有的楼已经通气

另有三栋没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杨女士住的52号楼之外,还有50号及54号楼没有通天然气。“三栋楼情况都一样,从我们家搬进来到现在二十多年了,做饭一直用的都是煤气罐。”如今已年逾古稀的杨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眼看着周围的街坊都用上了天然气,邻居们也盼着能早日通气,“但据居委会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已经过去两三年了,这事就没动静了,不知道卡在哪里了。”

昨日,记者在杨女士家中看到,一个四五十公斤重的煤气罐被放置在厨房角落内,杨女士称,老伴儿今年78岁,每个月为换煤气,仍需扛着煤气罐上下四层楼。

54号楼的一位居民也称,多年来,未通的天然气确实成了居民心中的心病,“听说入户调查的时候,同意通气的业主数量已经达到符合要求的比例了,但到现在愣是没通上。其实要能解决这个大难题,我们稍微花多点钱也乐意。”

意见不一难协调

社区仍在努力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如居民所说,居委会早在两年多以前,曾就通气一事做过相关工作,天然气至今未通的原因,在于居民未能就是否通气一事达成一致意见。“有的居民家里一直用电磁炉做饭,煤气用的很少,就不太愿意花钱通天然气。也有居民碍于费用较高,家里又没有那么大需求,不过有的邻居愿意分摊一部分费用,像这类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但我们也碰到过不愿让步的。”

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虽然有住宅楼内居民同意通气的比例符合要求,但受限于楼层位置,通气依然艰难,“毕竟天然气要从居民家中走线,由下向上通气,如果是顶层的居民不愿意通气,那么我们不通就是了。但如果是一二层的,那么这样一来就对全楼都有影响了。”

“现在煤气站越来越少了,居民都是大爷大妈上下楼不方便,我们知道这些情况,也很着急。”从两年前至今,居委会表示一直在做相关居民的工作,也尝试希望通过各种渠道降低居民们的通气费用,但何时能让三栋居民楼内的百余居民通上天然气,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