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许泽玮:让金融创新成果惠及大众

2018-01-17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许泽玮:让金融创新成果惠及大众

许泽玮是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2011年9月创立的“91金融”,如今已帮助2万余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上万名青年创业者解决了资金掣肘业务发展问题。

2010年,许泽玮已经有了5年工作经历,他先后任职于农业银行、搜狐网、新浪网等企业担任高管。当时他偶然了解到,同学亲戚的邻居樊小秋面临高考,由于是靠政府低保和母亲捡废品的微薄收入生活,因此不想上大学了。许泽玮决定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元来资助樊小秋,这件事也让许泽玮产生了创业的想法。

许泽玮的父母、爷爷都在银行系统工作,他计算了一下,经过各种繁杂流程,一个普通老百姓要获得一笔贷款,周期至少一个月。他下决心尝试让互联网与金融结缘,帮助缺钱的人尽快渡过难关。

2011年9月1日,许泽玮正式创立91金融,打造了一个“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他要通过互联网改变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如果你想贷款、理财,几分钟内我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匹配到适合你的产品”。

2017年4月,创业者孙刚成功地拿下一笔订单,但对一个创业公司来说,大部分资金都用在了前期支出,完成订单的资金缺口是110万。一个月内,孙刚跑了十几家银行,皆因公司属于轻资产、没有抵押物而无法贷款。经朋友介绍他找到了91金融,资料审核的一周之内,孙刚就拿到了利率合理的银行贷款。这笔“及时雨”帮助他成功拿下第一单生意。在孙刚之前,已经有近两万“小微兄弟”因91金融渡过了资金难关。

许泽玮说,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经突破6500万家,解决了1.5亿人口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全国新增就业和再就业的70%以上都集中在小微企业,但其中只有10%可以通过银行获得贷款。

许泽玮深知只有企业自身发展,才能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

近两年,他不仅致力解决“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急需资金,还打造出相应的产业基地,帮助他们寻找优质的合作资源,帮助企业融资。91金融在北京市西城区、石景山区、延庆区还开创了3家总共超过2万多平方米的众创空间,通过创业课程教育、组建“创新创业团队”等辅助创业项目,为“小微”助力。

六年多来,许泽玮还作为青春导师,在北京市的中学和重点院校做了90余次创业心得分享。近日,许泽玮荣膺2017年“北京榜样”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