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群帮“答题”收钱就走人 微信客服建议可报警

2018-01-17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建群帮“答题” 收钱就走人

“进群之后等着答题,突然发现群主退群了。”连日来,各类平台的网络答题活动持续火爆,动辄吸引数万人参加。随之而来的骗局也悄然而生。市民曹先生向本报反映,有人开设答题群,号称每天四次答题均有人帮助给答案,语音或是打字都可,入群费为每人10元,但曹先生交钱入群之后,到答题时间却发现群主退群,群里的用户既没能答题,还被骗了入群费。经过北京晨报记者投诉,微信对该账号进行封号处理。

入群求助 花费10元

曹先生说,此前他下载了冲顶大会答题软件,之后每天守在手机前答题,倒不是只为了奖金,主要是答题过程也挺吸引人。但苦于问题范围太广,他总是不能闯关,于是就前往百度贴吧查看大家的答题经验,“我在贴吧上看到了关于答题群、交流群等话题,据说入群有大神帮忙答题,准确及时,正确率在90%以上。”

动心的曹先生扫码加了一个名叫“答题大神”的微信,“给他发微信说要加入答题群,不一会儿他回复说要发10元红包,算是入群费。”曹先生此时还不是很相信答题群,于是询问该群到时怎么操作。群主表示,由于群里人数众多,不能语音,但可以在群里发文字答案。对方告诉曹先生,冲顶大会每题有三个选项,到时群里会发送1、2、3数字来答题。曹先生说:“他还给我发了之前答题的截图,我就比较相信了。而且10元进群,也不是很多,每天有4次答题,对一次我就赚了。而且他还承诺,如果没能答对,会把钱退还给大家。” 

群主退群 成员被骗

进群后,曹先生看到群里共有54位成员,由于答题时间已过,成员们只能等次日下午1点的答题。但出人意料的是,第二天群主就不见了,“大约11点时,有人向群主提问,但很久都没人回答,再一看群里少了个人,大家才发现居然是群主‘答题大神’退群了。”

曹先生这时再次私聊群主,却发现已被对方删除好友,“本来高兴地等答题,没想到被骗了,群里很多人都说要找群主,但去哪找啊?”曹先生无奈地表示,“为了10块钱,报警也不太合适。估计骗子就是摸清了大家的心理,骗的钱数少,不会怎么样。但多几个这样的群,就不止这些钱了。” 

封号处理 仍需报警

记者注意到,随着答题游戏的热度攀升,网上出现了很多答题群或是“交流群”、“大咖群”等。不少答题爱好者不满足于查看答题攻略或拓宽知识面,而是对协助答题表现出兴趣,因此产生的纠纷时有发生。记者甚至在网购平台上也看到相关链接,他们自我标榜为“大咖群”,帮助每个入群的人答题冲顶,但需交几元至十几元不等的答题费用。

对于曹先生被骗的情况,微信客服人员表示,已对此事备案,将对该群主微信号进行封号处理,如果受骗金额较大、波及面较广,用户还需报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