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谎称医院工作人员诈骗 协和报警

2018-01-17 08: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谎称医院工作人员诈骗 协和报警

日前,市民反映接到了自称协和医院的电话,对方告知自己可以获得高额保险理赔,需要缴纳几千元手续费后方可领取。经过核实,协和医院方面称此属骗局,院方已报警。

梁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对方自称北京协和医院的工作人员,说我曾在他们医院就诊过,现在有保险公司来医院要求调取我的档案。可我从来没在协和看过病。”按照梁女士的说法,即使她反复告知对方,并没有在协和就诊的经历,但对方仍然坚称去年11月时梁女士曾在协和看过病,且能准确地说出梁女士的身份证信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掌握我个人信息的,但当我要求他们证明自己的确是医院的人时,他们无法自圆其说了。”机警的梁女士听到如此漏洞百出的电话,立刻明白这是场骗局,“我直接就把电话挂了,也不知道他们接下来的套路是什么”。

市民刘女士也接到了同样的“协和医院工作人员”电话,同样没在协和医院看过病的刘女士也是瞬间识破骗局。

但如果碰巧是去年11月份真在协和看过病呢?骗子广撒网的方式,难免会有市民受骗上当。记者随后联系了协和医院,对方工作人员称这显然是场骗局,且他们已经接到了市民的来电,就此进行核实。“其实这个骗局以前也有,但是属于个别现象,最近半个月以来,我们开始频繁接到市民的来电咨询,现在已经把这个问题转给了我们医院保卫科,并且已经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