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管整治红领巾桥违规停车 一小时拖走10辆

2018-01-17 08: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交管整治红领巾桥违规停车

1月11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区红领巾桥西北侧辅路存在车辆摘牌违停占道现象,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1月16日,北京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连同属地呼家楼交通大队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一个小时时间内交警共计清拖违停车辆10辆,其中5辆为无牌车辆。对于交管部门的及时出手,附近居民纷纷拍手称快。

清拖摘牌违停车 居民叫好

上周有市民向北京晨报反映,称近期开车经过红领巾桥时,经常能看到西侧北辅路有摘下牌照的车停在路边,这些车辆中不少装有“快拆”牌架。早晚高峰时段,由于仅剩一条车道,常常造成交通拥堵和混乱。记者前往市民所述路段,发现确有数辆未悬挂号牌的汽车违法停放在路边。

昨天清晨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该路段,发现路边依然有未悬挂号牌的车辆停在路边。时值早高峰,由于违停导致车道变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流交织在一起,因此使得后方车辆出现积压情况。

上午9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交警首先对一辆前后均未悬挂号牌的宝马车的车辆信息进行了核查,确定该车不存在号牌丢失等特殊情况后,对车辆进行了清拖。随后,民警又陆续调派叉车,将另外几辆违停车辆从路旁清拖走。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交警就从周边道路清走了10辆违停车辆,其中有一半都是未悬挂号牌的汽车。

“这条路上车多人多,尤其是早晚高峰经常堵车,以前偶尔有车停在路边,但最近一段时间违停的车越来越多了。”家住附近的刘先生说,虽然辅警经常给这些车“贴条”,但不少司机耍起小聪明,靠摘牌躲避处罚。“他们倒是方便了,可路面乱了,我们居民进进出出的很不方便。”对于民警的集中整治,刘先生拍手称快。“交警来的很及时,确实该好好管管这些车了。”

意外查获2辆涉嫌套牌车

在清拖违停车辆的同时,交警注意到一辆奔驰车的牌照有些异样,便蹲下身子仔细检查了该车号牌。“这辆车的牌子有点问题,仿造的还挺逼真。”交警又仔细捏了捏牌子后说,基本可以确认这辆奔驰车的牌子是副“高仿牌”。

经过与交管部门后台系统确认后,发现该车确实存在问题,车辆登记的车架号与现场的这辆车不符,随后该车也被拖走。在查获奔驰车后,交警又在不远处的路边发现了一辆红色三菱SUV同样涉嫌套牌。

在道路另一头,一辆客车刚拐过弯也被交警拦下。记者上前看到,这辆车的前后车牌都贴着纸条。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苦笑着说道:“今天限号,我怕被抓拍到就在牌子上粘了纸条,没想到正好撞到‘枪口’了。”交警表示,该车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行为,司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交管将开展全市专项整治

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民警谢征表示,在有明显禁停标识的路段停车,对车主会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而如果为了逃避处罚,不按规定悬挂、安装机动车号牌,处罚将更加严厉,车主将面临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有些车主认为只要没有上路行驶,不挂号牌也不会有事。对于这种错误观点谢征解释说,如果车辆不是停在4S店展厅等特殊场所内,而是停在机动车、行人可以通行的社会道路,就应该按规定悬挂号牌或临时号牌等能够证明车辆真实、有效、合法的证件,否则将面临交管部门的处罚。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机动车不按规定悬挂、安装号牌以及违法停车进行持续的专项治理行动。”谢征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