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能完全自理老人被太阳晒昏迷 诉养老院索赔开庭

2018-01-17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人称晒太阳昏迷 诉养老院索赔开庭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七旬的王老先生未曾想到,自己在一次被护工推到院里晒太阳时,被晒昏迷,最终送医院才被抢救过来。其认为护工疏忽,将自己遗忘导致事故发生,为此将养老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医疗损失等共计8.7万余元。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城关法庭开审此案。在法庭上,养老院表示护工并不是将老人遗忘在太阳下暴晒数小时,而是临时去照顾别人了,并且当时是把老人放在了荫凉处一个小时。

原告:

79岁老人被晒昏迷

上午9点,王老先生的女儿王女士走进法庭,坐在了原告席上。“我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他现在意识不清,话都说不利落。”王女士拿出了医院的诊断证明。

原告诉称,现年79岁的王老先生由于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子女工作又比较繁忙,其从2013年6月18日起居住在房山区的一家养老院内。2017年6月的一天中午,王老先生例行被养老院护工用轮椅推到户外去晒太阳。但由于护工疏忽大意,竟然忘记了及时把王老先生推回房间里,致使其在烈日炎炎下暴晒长达数小时无人问津。后被发现时,王老先生已陷入昏迷状态,还伴随着抽搐、神志不清,最高体温更是达到了41度,这时护工才拨打了急救电话。王老先生被送到医院后,最终被诊断为热射病,热射病是中暑的一种临床表现,却是中暑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情况,是致命性的疾病,经医生全力抢救后才转危为安。

王老先生的儿女认为王老先生虽然是半自理的状态,但是入住养老院时健康检查的结果显示没有异常,“这次的意外完全是由于养老院工作人员的不负责任导致的,我父亲住了157天医院,当时护工忘了,让老父亲一个人在大太阳下晒着,最后是我当时去养老院看他才发现的,我看见别的能动的老人都在树荫下呆着,只有我父亲在太阳下晒着。”王女士说,多次与养老院协商赔偿事宜,但是均未得到对方的正面回应,无奈诉至法院,要求养老院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并当庭变更了诉讼请求,将赔偿金额由原来的3.5万元,提高到8.7万余元。

被告:

事实有部分不对

“原告说的事实有部分不对。”被告养老院的代理人表示,2013年王老先生入住时就是半自理状态,2017年因为脑部问题还做了手术,身体更加不好。“事发当天不是11点半护工把原告推出去乘凉,而是下午1点钟才出去的。”代理人说,因为老人没有午睡的习惯,因此护工按照惯例将老人推出去乘凉,当时也不是把王老先生推到太阳直射的地方,而是放在了树荫下。案发时晒太阳的不只王老先生一人,还有几名老人,晒了一个小时左右,而不是原告说的数小时。

“当时照顾老人的护工在哪儿?”法官问,“因为有的老人需要照顾,所以护工去照顾别人了,但院子里还有一名巡视的护工。”代理人说,养老院的院长外出办事回来发现王老先生晕过去了,赶紧打120,与王女士等人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最终医院诊断证明原告并不是热射病,治疗的都是陈旧性疾病。“这件事并不是因养老院护工将原告遗忘而致使晒了几个小时所致,原告本来身体就不好,中暑只是诱因。我们没有过错,老人晕倒是意外,不排除是疾病复发,我们愿意在无过错的情况下,进行合理的补偿。”代理人表示。

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