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通线与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工程招标

2018-01-18 04: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八通线与1号线贯通运营招标

1月17日,地铁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传来最新进展。近日,北京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北京地铁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设计资格预审公告”,将对两线贯通的线路、通信、供电、车辆等专业进行改造。

地铁1号线与八通线是北京地铁线网中东西向重要的骨干线,在四惠站、四惠东站设置两座换乘车站。两条线路高峰客流换乘率达到80%,早晚高峰两站换乘总量约为每小时3万人,实际客流远超站台设计容纳客流。

根据公告显示,北京市政府东迁,以及两条线路设备系统逐渐达到使用年限正在逐步升级改造,为两线的贯通运营创造较好时机。此次工程将对影响两线贯通的线路、通信、供电、车辆等专业进行改造,同时还需采购八通线5组列车。

实际上,2016年就有消息传出,两条地铁线将贯通,但之后再无音讯。此前,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03年底,八通线作为地铁1号线的东延长线开通运营,但其和1号线属于不同年代修建的两条线路。为此,两条线路的站台设计、车辆配置以及信号系统等都不同,进行贯通运营有难度,需要更改站台、统一车辆、改造信号系统等。据了解,两条地铁贯通运营,工程复杂程度极高,在国内尚属首例。

此外,根据规划,除了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贯通运营外,八通线南延工程也将同步推进。八通线南延是北京市列入2016年开工计划的地铁工程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