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铁“外卖”提速!预订时限缩至开车前一小时

2018-01-18 07: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铁预订外卖时限缩至开车前一小时

高铁“外卖”提速!1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两小时压缩至开车前一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周村烧饼、山东高粱饴、金华火腿等都能给旅客送到高铁座位上,时间也是开车前一小时。

2017年7月17日起,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供餐站为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旅客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图定开车前两小时。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自2018年1月18日起,将订餐时限由两小时压缩为一小时,同时还丰富了供应品种,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旅客朋友在开车前一小时还可以预订,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

各站台都有什么特产能订购呢?1月17日,北青报记者登录12306手机APP查询后发现,一些火车站特产店已经上线。比如,石家庄站就标了两家特产店,店里出售的河北特产有正定马家卤鸡、玉宫宫面、赵州雪梨干;济南西站可订购阿胶速溶粉、周村烧饼、山东高粱饴;合肥南站可订购金华火腿、淮安涟水高沟捆蹄、手剥笋等。特产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订购还规定了相应的起送价,和外卖一样,一般都需要额外支付8元的配送费。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流程与网络订餐一致,旅客下单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