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再添彩 “北视新媒体学院”将在北京合作建立

2018-01-18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18日讯  2018年1月16日,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与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zc20180118006

图为双方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千龙网发

此次双方合作,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与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协同各自优势资源,在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的教育基础之上,以联合运营的形式合作建立“北视文化与传播学院”和“北视新媒体学院”,下设视听艺术中心、影视制作中心、影视创作中心、影视戏剧表演中心、新媒体运营中心等专业中心,并筹建“北视数字艺术基地”。

zc20180118007

图为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董事长郑役兵致辞。 (主办方供图)千龙网发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董事长郑役兵在致辞谈到,通过双方合作,整合双方优质资源,紧紧围绕北京“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新定位,立足于人文需求打造精品专业,培养文化领域和文化产业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立足首都、服务全国,努力在新时代的发展下,重塑办学的新格局。

郑役兵介绍,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1985年建成并开始招生,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学院办学专业涵盖工科、文科、经济、管理、艺术等领域。学院交通便利,校园环境优美,宜居宜学。

zc20180118008

图为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星致辞。 (主办方供图)千龙网发

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将共同成立“学术与教学委员会”,共同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研发、设定、审核等工作。逐步与社会优质企事业单位建立“产业就业联盟”,为做好学生、学员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北京电视台全资控股国有台属一级企业,2000年4月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集影视艺术策划、影视艺术设计、灯光舞美、影视节目制作、系统集成、媒体资源管理、呼叫中心、教育培训、宽带多媒体和信息技术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的文化传播公司。

据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星介绍,此次双方合作,也是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联合有资质、有实力的企业与学校进行合作,支持社会各界力量兴办教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