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中心城部分长途车功能将外迁

2018-01-18 15: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广渠路快速公交有望年内开通

今天(18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介绍了去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崔小浩介绍,去年北京围绕城市副中心、重点功能区及主要疏解承接地,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为构建北京“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布局做好支撑。

广渠路快速公交预计年内开通

去年,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快速交通联系加强,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实现开行,从北京站到城市副中心实现半个小时连通。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轨道交通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建成后将增加三条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公共交通通道。

在城市副中心道路建设方面,宋梁路改建工程建成通车,未来将与通怀路相接,形成连通怀柔、密云及顺义区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通道;运河东大街道路工程具备通车条件,将与广渠路及在建的广渠路东延连通,形成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交通通道。

对于沿线群众期盼的广渠路快速公交工程,市发改委基础处处长来现余介绍,广渠路快速公交去年已经启动沿线的相关设施建设,到去年底已经基本具备了开行条件,预计线路将会在今年年内开通。

城区绿色出行比例72%

2017年,北京坚持公交优先战略,着力完善地上地下一体化公交网络,中心城绿色出行比例提高至72%。

2017年北京新建成开通三条轨道交通线,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实现新突破,达到608公里,位居世界大城市前列。在建里程保持在300公里以上。其中新开通的燕房线是我国第一条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运行技术线路,标志着轨道交通技术水平和运营方式的全面提升。

2017年北京推动建成了化二东侧路、西三旗南路,进一步完善了朝阳东南部及海淀北部区域路网。加快建设长安街西延、西站南路南延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西外大街西延、广渠路东延两条快速路。

在群众所关心的接驳换乘方面,2017年建成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主体结构,加快建设苹果园、望京西等综合交通枢纽,这些枢纽建成运行后,将实现地铁、公交、长途客运等多种方式的一站式换乘,也会将中心城的部分长途车功能外迁。

全市在建综合管廊超100公里

崔小浩介绍,在城市道路、市郊铁路、市政管线等项目建设中,积极落实慢行交通、智慧交通、综合管廊等新技术新理念,努力提升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

在城市副中心宋梁路、运河东大街建设中,创新道路断面形式,将人行步道调整到道路两侧大尺度绿化空间内,相当于随道路同步建设了绿道,提升市民慢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同时,运用智慧交通等先进理念,为这两条道路同步安装了“智慧大脑”,实现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交通运行状态实时监测。

在市郊铁路建设中充分考虑乘客需求,设置市郊铁路旅客专用通道,增设市政交通一卡通售检票系统,加装车载Wi-Fi系统等,提升乘客体验。

运用新理念建设市政管线设施。大力推进综合管廊建设,有序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入廊,全市在建综合管廊超过100公里,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运行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