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区大力建设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18-01-19 15:39 北京晚报

原标题: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通州百货”将实现华丽转身    

记者从北京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昨天召开的工作通报会上获悉,目前通州区正在大力建设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选址在通百大厦,即以前的通州百货购物中心。现正在装修阶段,力争吸引10家左右具有一定规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园区,今后这里将不再涉及商场经营。

据介绍,2017年通州区全域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制度,农村劳动力也可享受城镇灵活自谋职业就业补贴,12万农民从中受益,这一举措在全市10个远郊区当中尚属首例。

过去,由于城乡二元结构的割裂,城镇和乡村的就业服务有着不同的制度。城镇职工失业办理的是《就业失业登记证》,而农村转移劳动力如果失业了,则只能办理《转移就业证》。统一城乡失业制度后,不管是城镇职工还是农村劳动力,失业都可以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享受等同的就业政策。比如说,当前个人正常缴纳养老、失业、医疗三险的最低缴费标准为1030元/月,符合享受灵活就业、自谋职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个人仅需缴纳245元/月。统一制度还打破了当前单位招用城镇户籍劳动力和农村就业困难劳动力才有补贴的限制,全域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后,单位招用农村户籍劳动力也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另外,农村户籍劳动力与城镇户籍劳动力一样可根据自身特点享受到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帮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岗位需要免费参与职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