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首支区级青少年女子冰球队成立

2018-01-20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区首支区级青少年女子冰球队成立

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队日前成立,这是全市首支区级青少年女子冰球队。2月初,她们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球比赛。

自去年7月起,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队就启动了运动员注册工作,身在全市各支冰球俱乐部训练的海淀区中小学生均可报名。注册后,参加每周一次的训练。经过半年多时间的选拔、淘汰,60多名注册队员中有29人最终入选,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16岁,分布在海淀全区20多所中小学。    

球队4位教练全部是前国家冰球队队员。球队成立后,每周组织一次训练,其余时间,队员还继续参加各俱乐部的训练。今年寒假,球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2月初,球队将首次出征,代表北京市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全国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球比赛。    

“这些孩子过去散落在各俱乐部里,通过成立区级队伍,给她们归属感,搭设更好的平台。同时,女子冰球运动员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少,通过成立女子冰球队,起到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了解冰球运动。”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表示,下一步将梯队化发展,细化年龄分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