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航21日起松绑“机上开机” 不得使用数据通信

2018-01-20 16: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航21日起松绑“机上开机”

继东航、海航、南航、厦门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这两日松绑“机上开机禁令”之后,山东航空、四川航空、首都航空、深圳航空、长龙航空也加入“松绑队伍”。目前,已有十余家航空公司放开了机上开机。今天上午记者从国航获悉,国航也将于1月21日零时起,在国航实际承运航班上允许使用部分便携式电子设备。

出于安全原因,国航表示,全程禁止在航空器上使用的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发射功率在100mW(含)以上、Wi-Fi工作频率不在2.4GHz波段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如无发射功率标识的手机、卫星电话、移动Wi-Fi、对讲机、无人机遥控平台、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在滑行、起飞爬升和进近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在非飞行关键阶段允许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未经认证品牌的便携式氧气浓缩器(POC);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

国航航班全程允许使用的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 心脏起搏器;助听器;不会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装置),如认证品牌的便携式氧气浓缩器,持续正压呼吸机。单手可握持的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电子书、视频播放器、游戏机等,关闭蜂窝通信功能选择飞行模式后可在飞行全程使用。在飞行关键阶段应关闭Wi-Fi和蓝牙等功能,且不得连接耳机、充电、数据连接等外围设备,不得使用语音和数据通信。

此外,在飞行期间,当机长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于旅客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以及机长必须执行低能见运行程序和启动紧急撤离时,为防止干扰飞机通信和精密导航设备,有权要求旅客关闭便携式电子设备。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